來也來也~至尊榜林風獅爺來也

之前還沒動手寫金門,每個人都來虧我,說我一定又強檔預告完,接著就沒有下文了,這種唱雖的說法,菜桃桂當然要一一打破,但當我真的開始動手寫之後,竟然勒勒長,登機也寫一篇,降落也寫一篇,連吃早餐也要寫一篇,無法控制到我自己也難以想像的境界,所以各位好友們又來告誡菜桃桂說:你再這樣搞下去,寫一百集也寫不完啦!喔喔~~好啦,我會克制啦!(然後今天一不小心第一尊又寫了一篇><")

***************************************************************************************************

  「好熱喔!」我在心裡呼喊著,不知道金門的這種艷陽天,會不會把我們曬成人乾回台灣。

  吃完科記的廣東粥、逛完模範街,我們終於乖乖地踏上金門尋獅的路途,因為這個時間也正是日頭赤焰焰的透中午,頂著大太陽騎車,才剛開始騎不久,我就已經感覺到斗大的汗水從額頭滴落,這對菜桃桂來說真的很不簡單,因為菜桃桂屬於極不容易流汗的體質,即使熱的要命也只非常節儉地冒一點點汗水,因為不流汗所以無法散熱,讓我在夏天時整個人總是‘熱情如火’,體表溫度直線飆高,誰也不想碰到我,哈~

 按照楊小禎預估的進度,第一尊要找的風獅爺就在金寧鎮裡的榜林村,我不知道楊小禎哪來的方向感,但她確實就是那麼的神,彷彿如入自家廚房,東拐西轉就這麼進入了榜林。

 按照金門縣政府官方資料上的記載,榜林風獅爺的闖關密碼是「榜林51號屋右後路旁」,很好,金門不像台北市,我才不相信門牌號碼會乖乖地左右對稱、前後排隊,因此,我們只能大致循著門牌號碼數字的多寡前進,不過榜林風獅爺真的有給面子,我們的第一尊風獅爺並不難找,很快地就在「藍色貨櫃車」前方找到,卡緊來拍幾張~~

出發來金門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榜林有兩尊風獅爺,因為縣政府的資料上只有一尊,但一定是冥冥中風獅爺有保佑,第二尊榜林風獅爺在我們繼續前往東洲的路上意外發現,當時,楊小禎還回頭問我:「這個是風獅爺嗎?要不要拍」,後來我們決定,既然都是獅,就不要「大小心」,有獅就拍,因此兩人乖乖地與獅子留下倩影,後來才發現,這個瞎矇的決定還真是正確,因為根據網路上的尋獅網友島地靈表示,先前我們找到的這尊風獅爺,是榜林村後的,村前的風獅爺正好就是我們意外找到的這一尊,想必榜林村前風獅爺不想被在這次的尋獅活動中被錯過吧!呵呵,也卡緊來拍幾張。




平常很素的菜桃桂,今日竟然穿著大紫紅便鞋,讓楊小禎一直呼喊:菜桃桂,你的鞋子好亮喔!喔喔...還是趕快換下來吧










人都在金門了,還在憂心澎湖和綠島的出差機票訂不訂得到,你看這小孩有多認真,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