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在尋找東洲風獅爺的過程中,並沒啥好回憶的,會不會被東洲風獅爺打?

但真的不好意思,東洲風獅爺似乎為人很好相處,並沒有給我們太多難題,因此我們順利地在闖關密碼「孚佑廟左前方」找到了他,而菜桃桂一看到東洲風獅爺,不知為何一直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啊!對,很像亂馬1/2裡面的爺爺耶!嘻嘻~~菜桃桂不是什麼漫畫迷,所以可能對於亂馬爺爺的長相記憶不是太清楚,但就是直覺啊!希望東洲風獅爺不要難過,我也沒有說他很色,他看起來還是很可愛滴(我這樣有欲蓋彌彰嗎?)

  下一位,后盤山風獅爺,該你了。

說起這位后盤風獅爺,那可就好玩了,因為菜桃桂一看到他,就忍不住抱著肚子大笑,哈哈哈,怎麼會這麼像盧胖中啦!言歸正傳,后盤風獅爺是一尊看起來非常忠厚老實的風獅爺,歪歪的頭,胖胖的鼻翼,還有修補過的左耳,讓我一看就非常喜歡他,加上厚實的身材,讓人覺得非常可靠,但這點和盧胖中一點都不像,呵呵~
  根據「島地靈」格主的敘述,說后盤風獅爺其實靈驗,因為他的位置就在「威濟廟」舊址之側,而威濟廟的位置正好是在風水極佳的「蟳孔穴」之上,所以想當然爾,后盤風獅爺一定是非常靈驗的。我不懂蟳孔穴是什麼,但在我們走往后盤山風獅爺的路上,原本有一段泥濘的菜圃,使我們無法通過,但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竟在這條泥濘的路上鋪了一層紙箱,使得村民,也讓我們得以通過拜見風獅爺,我感謝這位鋪紙板的村民,你的善行對我來說比蟳孔穴更真實,謝謝。

 離開后盤風獅爺往安岐的路上,楊小禎恍然想起他忘了幫后盤風獅爺做衛星定位,我趕緊要他回去定位,別因為錯過一次而放棄了之後的全部。

 當楊小禎折返往后盤山風獅爺騎去時,我待在被木麻黃包圍的道路旁等他,當時的我看著樹林,內心卻沒來由的升起一陣茫然感。我想起,和楊小禎的努力與萬全準備相較之下,這趟金門行,我看起來簡直就像來胡鬧的,雖然我也喜歡風獅爺,但對行程卻沒有準備、沒有概念、事前也沒有讀資料,連地圖方位都不清不楚,我,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其實,從出發前這個問題就不止一次出現在我的腦海,而答案,直到旅行已經啟程了,我才發現真正的答案。

  喜歡風獅爺或許只是一個出發點,但不足以讓我真的花這麼多力氣、花那麼多時間,離開我原本屬於的生活之中,而我卻這麼做了,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我喜歡這塊土地,想用不同的方法去多認識它一點點,一個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取代的台灣。就像那天與家桓去澎湖出差時,他很隨性地問我:「你最喜歡哪個國家?」我竟不可思議且直覺地回答:「台灣」。說真的,說出這個答案連我自己都嚇一跳,因為我內心雖然清楚我喜歡台灣,但卻不敢貿然跟別人開口(你知道的,愛台灣三個字很政治化,呵呵),所以我接著開始蓄意模糊焦點的講一些有的沒的。

  誠實,竟然讓人這麼害怕。

  總之,我像是個坐在考場的學生,等到考卷發下來的十分鐘後才開始做答,而沒有不幸地在考卷都收回去了之後才想起答案。

  年紀都那麼大了還要講愛不愛的,好啦!我愛台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