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也不知道帶賽的是誰,總之,吃飯可以吃到失火,人生也算驚險了~

  事情的起源是這樣的,某日喬安娜打電話給一根草,說大家來去吃麻辣火鍋,因為裡面有好吃的Häagen-Dazs吃到飽,這件事約了一個多月,但卻一直沒有成行,因為四人之中,不是最忙碌的老張沒空,就是最閒的菜桃桂沒空(既然最閒又沒空,為人真的是非常矛盾),總之拖拖拖,拖到上個禮拜日才終於成行。

  一行人雖然預約七點到場,但卻死拖活拖到七點多才要出發,還好抵達現場時,並沒有因為遲到而被取消預約。滿堂紅雖然是吃到飽的,但食材都要現點現切,原本我們以為點好鍋底等菜上桌,就可以大口朵頤了,但不知為何等了老半天,都快要餓昏了,但湯就是滾不起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沒有瓦斯了啦!因此趕緊要服務生來換個瓦斯桶,此時,火鍋終於慢慢地滾了起來,因此大家開始把肉片、蔬菜等丟入鍋中,等到終於有冒泡的跡象來才開始動筷子,菜桃桂依稀記得,我大概吃了一片肉片、幾根金針菇之後,後面那一桌突然出現乒乒乓乓的聲音,菜桃桂以為是什麼慶生活動之類的,沒想到不看則以,一回頭看竟然…挖哩咧…發爐了啦!!

  熊熊的火焰從鍋旁竄出,原本菜桃桂還想說:「火好大,好危險喔!」後來仔細一想:「不對啊!這個不是那種用罐裝的小瓦斯爐,這個是接瓦斯桶的瓦斯爐ㄟ!」,一個人的求生意志有多堅強,夫妻的情感有多好,只要遇到災難答案馬上就見分曉,因為啊!大家看菜桃桂在這兒描述的,好像還真的想了好幾分鐘才離席逃命去,其實當下,我根本不到一秒鐘時間就拔足狂跑,廢話,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這句千古名言,菜桃桂一定要來親身見證一下,因此,惹得事後一根草向我抱怨:「你不但跑的很快,還從旁邊超我的車…」,哇哈哈哈,菜桃桂的爸爸媽媽應該對我這個女兒引以為傲,以前體育成績也沒在多好的,但終究還是個臨陣脫逃的高手,遇上大難想找我當墊背的,果真是門兒都沒有,嘿嘿嘿嘿~

  當大家都逃離火場,看著餐廳熊熊引燃的火鍋火把時,真是一陣心驚膽顫,吃飯吃到餐廳失火也算人生難得的經歷,足夠好好的跟朋友臭屁一番了,而且事實證明,全場最怕死的人並不是菜桃桂,因為大概有三、四個人跑的比我更遠,我算第五名的,也是與有榮焉啦!只不過低頭一看,菜桃桂的腳上竟然只剩下一隻鞋子,右腳那隻鞋遺留在火災現場,真是一整個糗,說我不怕死,大概把鬼打死也不相信吧,不過現場有另一個人比我更妙,手機、包包,這種重要的東西都沒拿,拿出來的竟然是….一雙筷子,哈哈哈哈~一根草你是要笑死我嗎,你以為等一下火勢撲滅,你還可以安安心心的繼續嗑你的麻辣火鍋嗎?未免也太清純了吧,請容許我再笑個三個小時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場火勢,最後在店長勇敢地把瓦斯開關關上,並拿乾粉滅火器撲滅後,總算是虛驚一場,不過因為乾粉滅火器的威力,我的包包、手機、相機、雨傘,以及那隻遺留在現場的鞋子,全都被裹粉,變成很有整體性的白色系列,當我們站在戶外一邊拍打包包上的乾粉,一邊想等等要到哪裡ㄙㄨㄚˋ攤時,遠方突然一陣燈光閃爍,原來是消防車來也,正當大家用目光畫出問號:「火都滅了,應該不用來了吧?」的時候,鏘鏘鏘鏘!率先下車的打火英雄,竟然帥氣到令人髮指,眉毛、眼睛、鼻子,整個都帥氣到讓人想摔筷子,連髮型都一整個偶像,吼~看到這一幕,差點火燒屁股也值得了!

  一頓約了一個月的晚餐,就這樣被一把無情火給毀滅,但這四個人偏偏有著堅忍不拔的毅力,竟然還不怕死的往仁愛分店前去,硬要吃到Häagen-Dazs就是了,而且非常機車的在排隊等位的時候,一直向門口的服務生恐嚇說,快點給我們位置,不然就告訴全場客人火災的事,哈哈哈,沒有那麼惡質啦,總之,火鍋吃到了,八卦也講了,真是豐富、愉快又驚悚的一個夜晚啊!






arrow
arrow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