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沒想到阿桃不過自我休息了幾天,回首一看,竟然又將近兩個禮拜沒更新了,唉~寫部落格真是一條不歸路啊

 那現在要從哪裡說起咧?好吧,那就是住碧樺的隔天早上,我和一根草8點多起床去吃完早餐後(飯店規定9點前用餐真的好不人道啊),然後再去睡回籠覺Zzzz...
兩個老人終於在10點多Check out後,抬著蹣跚的老腳步,往廬山的源頭走去~

是說廬山來過很多次,但阿桃真的忘記我到底有沒有來過源頭,我只依稀記得有一年來廬山採訪,途中經過一個「馬赫坡古戰場遺址」的石碑,非常沒有台灣歷史素養的菜桃桂,還在心裡納悶「馬赫坡古戰場是啥鬼啊?」後來回家一查,發現原來馬赫坡它本人就是和霧社事件,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莫那魯道有關的地方,實在是失敬、失敬啊。但擅於推卸責任的菜桃桂,立刻把自己是蠢蛋的這件事推到中華民國教育部的頭上,因為誰叫我們從小到大的歷史課本裡,根本就沒有讀過「霧社事件」啊!而吾人自幼家境清貧,當然沒有多餘的課外讀物跟我介紹「霧社事件」的由來, 所以你能怪我常識不足嗎?這一切一定都是阿共啊ㄟ陰謀啦!

不過我想,現在大家對莫那魯道和霧社事件一定都很熟了,因為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就是在講這個故事啊!我想,莫那他本人(誰准你叫人家莫那的!你跟他很熟嗎?)能在過世多年之後,重新被後人認識、景仰,想必他在彩虹橋的那端,應該也會頗感安慰地來杯蕭瞇就吧(一飲而盡)。

相較於莫那魯道的驍勇,菜桃桂和一根草就整個顯得非常的軟腳蝦;因為我們原本計畫要爬上馬赫坡古戰場,去感受一下歷史上那壯烈的一頁,但透中午的日頭實在會咬人,阿桃不但被咬得罵罵號,一根草也很有默契地沒再提起要去爬馬赫坡這件事,兩個懶惰夫妻就這樣默默的走到源頭處,然後再默默地走回飯店開車離開廬山,「馬赫坡」之旅就在一路的「默默」之下流逝了~~~。我想,莫那魯道在天之靈,看到平地人是如此地軟弱,一定忍不住得意地翹起腳來說:「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翻譯成台語那就叫做:「
阿係溫賽德克族卡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