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大掃除掃不過別人,返鄉趕不上別人,採買年貨也買不過別人的菜桃桂,終於也趕上一個流行,那就是去看「太陽劇團」。

聽說太陽劇團的門票很貴,而且因為很多人搶著看,現在已經是有錢不見得買得到了,那不算熱衷藝文活動的菜桃桂,為何有這興致來看「太陽劇團」呢?原因無他,因為有人請客啦,哈哈哈~

菜家之光菜大姊,據說去年工作業績了得,因此獲頒公司傑出員工的榮耀,除了抱回一座水晶獎盃之外,公司還送了三張太陽劇團VIP的門票,原本我以為應該是大姊一家三口手牽手去看戲,但沒想到菜家人都很沒文藝氣息啊!菜媽說要在家裡打掃,小外甥女年紀太小不適合去,姊夫要上班,因此,菜大姊想說不然招待之前搬家有功的一根草和阿桃去看,但誰知一根草年尾要拼業績,因此這三張價格不菲的VIP門票,就由菜家三姊妹出馬,看戲去也…

今天要看戲,昨天晚上菜桃桂才趕緊上網Google一下,看看這個太陽劇團到底厲害在哪裡,怎麼門票可以賣得那麼貴,票房還好成這樣,這才知道這個被譽為「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戲團,可是現今最夯的「現代馬戲團」,規模之大、動用的資源之多,堪稱史上最成功的劇團,也創下許多紀錄,這些林林總總的資訊,我想大家也去Google一下就可以看到一堆資料,懶人菜桃桂就不再多加贅述了,
總之,這天菜桃桂帶著朝聖的心情去看太陽劇團的表演,想說票這麼貴又這麼難買,想必表演一定很刺激啊,因此菜桃桂打定主意,看完之後我要大肆地跟去花蓮而不能欣賞表演的一根草炫燿一下,嘿嘿~

這次太陽劇團來台表演的劇碼Alegria,據說是劇團作品經典中的經典,整場劇看下來一共表演兩小時,中場休息半小時,至於表演內容為何?我相信有人應該已經買票了,所以菜桃桂也不想在這兒臭屁預告內容,總之,菜家三姊妹因為擔心塞車,所以很準時的就開車出發抵達士林,順利地停車入場後,馬上就感受到VIP門票的威力,進場不但有貴賓專用道,還每人送上一本價值500元的節目表,並且可以在貴賓專用小帳棚內吃個小點心、喝個小飲料,還真是悠哉悠哉的,而不是我原本以為的,大家會一團亂的搶著找座位、搶廁所,嗯嗯不錯,加分,加分啦!

而這個VIP的驚喜不止如此,因為我們的位置好到不可思議,竟然就在舞台第一排中間偏左一點點,真是讓菜桃桂直呼賺到了,因為這可是我此生第一次坐在這麼前面的位置呢!但節目開演沒多久,菜桃桂馬上感覺到僕人硬要當貴婦果然不可行,菜桃桂是個貨真價實的菜籽命,就應該謹守本分萬萬不要去搶蘭花的位置,此話怎講?因為…因為…因為我和這個超級貴賓席八字不合啦!菜桃桂的超級貴賓席因為實在太太太前面了,所有的煙硝味、乾冰、粉塵,全都對著我的正面直撲而來,讓大病尚未痊癒的阿桃,只要一有異物進入鼻孔,馬上就引爆我的咳嗽機制,整個人不顧一切的大咳特咳了起來啊….

說有多倒楣就有多倒楣!人生難得的超級前前座位,菜桃桂就是這樣無福消受,真是讓我作夢都沒有想到。或許是因為場地不大,所以有時候,菜桃桂表演者之間真的連一個步伐的距離都沒有,果然是真正的「零距離」,而太陽劇團的表演戲服又以華麗著稱,所以羽毛裝飾之多,感覺就是很讚的過敏源頭,或是塵螨之家,因此當表演者揮舞著滿是羽毛的戲服時,透過強烈的舞台燈光照射,阿桃馬上注意到隨著舞動紛紛飛落的細屑塵土,然後,這些細屑就隨之進入阿桃的呼吸道,所以只要表演者舞動的姿勢越大,阿桃的喉嚨就越發的癢,然後,就很應景的在節目高潮來臨之際,開始咳咳咳…,一整場,都聽得到阿桃在那兒擔任特別來賓「酷酷嫂」,尤其到了高空表演時,表演者為了防滑會不停的在手上補擦防滑粉,逆著光,我除了看到表演者飛躍、轉身等超高難度的動作之外,飛落的防滑粉更有如冬天北國紛飛的雪片一般,直侵阿桃一系列的呼吸道,我我我…老天爺,讓我咳個過癮吧,讓我咳到天昏地暗、咳到日月無光吧,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沒想到菜桃桂一生可能真的只看一次的太陽劇團,就在菜桃桂無休無止的咳嗽聲中度過,回家和一根草分享時我的觀賞心得時,一根草果然是個支持老婆的好老公,對於太陽劇團表演的段落好像不是很感興趣,但一聽到菜桃桂表演的咳嗽戲碼,卻一直笑、拼命笑,這狀況若是讓菜大姊聽到,想必一定大喊﹔「不值得、不值得啦!」下次絕對不會再找菜桃桂去看貴蔘蔘的表演。

我就說吧,菜家人果然沒有文藝氣質咩,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