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玉山三朵花沸沸揚揚好一陣子的玉山行前訓練,
沒想到就在10/31~11/2真的,完成了。

出發前一日,未來玉山三朵花還正正經經地相約集合時間,
可是遲到的魔咒依然打不破,
果然還是到了透中午才懶懶散散地從新店吃完午餐出發。
一路上負責開車的可憐楊小禎不停驅車前往,
也不知是不是太急著要見他牽腸掛肚的人了,
在她的急速飛馳之下,
竟然提早了半小時抵達南投望鄕部落,
到了部落的我們閒來無事,
先是小小參觀一下楊小禎念念不忘的望鄉部落,
接著前往李鼎和徐君豪”到不了的地方”書中提到的千歲吊橋,
這條吊橋,其實有點老舊,
尤其年久失修的外表和搖搖晃晃的長途距離,
讓可樂許變成縮頭烏龜,
先是叫我們走,自己卻折回去在橋頭膽戰心驚,
原來勇腳如可樂許,也有這軟腿的一天喔!

回到民宿,乜寇大姐正在廚房忙著為我們準備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道道地地的原住民風格,
許多的野菜都是我們不曾看過也不曾吃過的,
不過對於原住民料理一向有疑慮的我,
深怕不小心啃了哪一隻飛鼠的腿,
或是吃了哪一隻小狗的手,
所以非常巧妙地避開了所有的肉類,
以吃素的感恩心情品味這一餐。
接近用餐完畢的時候,乜寇帶隊回來了,
不過卻也帶回了令人憂心忡忡的壞消息,
原來今天他們帶隊的這25人組,
運氣很不好地遇上了下雨,
不但沒有日初可看,難走的山路更是要命,
這也是我最擔心的,
想想我們的大屯山行前訓練,因為下雨就已經是苦哈哈了,
要是在玉山上遇到下雨,那不就……。
  
吃完晚餐,
大姊和堂姊果然展現了原住民熱情的天性,
邀我們到中間廣場升火烤玉米吃宵夜,
明明才剛吃飽飯,現在馬上就要吃宵夜ㄟ…
大概怕我們到山上餓到吧。

雖然我們並沒聽到享譽國際的布農族八部合音,
但大姊與堂姊隨性哼唱的小曲卻似乎更平易近人,更溫暖感動,
伴隨乜寇的小吉他伴奏,另外兩位嚮導也在旁哼哼唱唱,
大家喝著酒、唱著歌、吃著烤玉米、烤蕃薯,
很平凡卻很溫暖,
夜色漸漸濃重,星星卻越來亮、越來越美,
升起的煙火飄向天空,希望今晚就這樣一直下去,一直下去…




這就是傳說中的''千歲吊橋'',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站在這橋上吃千歲煨麵.....不過希望不要再一臉愛睏樣了

搞笑照片還是要的....不過當時卻萬萬沒想到,這些蕃薯將成為日後我們帶回台北的愛心禮物~~

生火煮飯我也會.........

看我煮的滿滿一桌好料,呵呵~~~這是大姊煮的豐盛晚餐啦!今天好像只有一盤''水鹿肉''讓我感覺可疑而已,不過別忘了 ...右上角的那一盤田螺,那正是菜桃桂的天敵,今年菜桃桂已經在馬祖受夠了螺類的荼毒,我相信玉山上應該不會有吊點滴的設備,所以那還是...不碰爲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