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雲山莊能有多好笑,來秘密基地就知道



如果沒有這些布農族的壯丁們,
我想,我們的玉山之旅一定會遜色不少,
而至今,
我都還在沾沾自喜我曾經來過這個山上的秘密基地,
一群中年男子的秘密
基地。


話說終於走到排雲山莊,
我跟可樂許興奮地在外頭與排雲山莊的一切拍照,
招牌、小屋、旗幟,無一缺漏,
而楊小禎則在山莊內與好友們大通電話,
告知他達成了第一個目標---排雲山莊,
而這時我們的保母烏瑪斯則又在張羅我們的吃喝了,
由於我們是超小迷你團體,
因此就與一路一直超前我們的假想敵---馬來西亞代表隊併桌一起用餐,
所以倒也替烏瑪斯省事不少,
掌廚的變成馬來西亞隊的協作小福,
而烏瑪斯只要招待我們這些嬌滴滴的千金小姐就好。
因此烏瑪斯帶著我們前來拜見地頭蛇---排雲山莊莊主,
莊主以45度的金門高梁與花生小魚招待我們,
但喜歡以貌取人的玉山三朵花一開始還覺得莊主挺嚴肅的,
不過沒想到精采的才在後頭。

由於不想讓自己成為玉山上的陪酒小姐,
因此三朵花襯著夕陽時刻,趕快藉此脫身說要去拍夕陽,
負責任的烏瑪斯當然要帶我們去拍拍照,
不過他也太高估我們了,
由於我們已經換下穿了一天的登山鞋,
只穿著拖鞋的我們要走在岩壁上看夕陽實在有點怕滑倒,
不過烏瑪斯堅持要上去才看的到,
為了拍到最好的畫面,我們當然硬著頭皮上去了,
結果…讓我們很想扁烏瑪斯,一點也沒什麼不一樣嗎!
而且下岩壁的路顯的更難走,烏瑪斯你給我記住…

因為爬坡看夕陽,讓我們錯過了晚飯開動時間,
馬來西亞隊已經大吃特吃了起來,
我們趕快去拿不敢再讓烏瑪斯背的小鋼杯出來吃飯,
可能是又餓又累吧!這頓飯吃來特別美味,
飯後,三朵花拿出秘密武器‘熱力’,
完全無視於一旁的烏魯斯也是個男人,
不顧形象在床位上捲起褲管大擦特擦按摩兩腳,
這時候烏瑪斯還對我慘白的腿發出評論
"你這種腿喔,在我們部落會被說是生病的腿…><"

最後我們還是在烏瑪斯的要求之下,
帶去和莊主聊天,
其實我們已經睏的要命了,
不過烏瑪斯說,
不習慣高山的人,在山上通常會睡不好,
而且在高山上原本需要的睡眠時間就很短,
如果太早睡,一大早就會醒來在床上翻來覆去更難受,
因此待8點熄燈後,我們終於被帶到今晚全台灣最''High''的Pub地點---排雲山莊屋頂閣樓。

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空間,
但是擺滿了溫暖的棉被,
再加上下面墊著的睡墊,
我真的沒想到,在海拔高3402的高山上,
有這麼一個溫暖的秘密基地,
而莊主的爆笑性格也在此火力全開,
他的瓊斯盃籃球隊笑話,
還有因為腳抽筋起來伸展筋骨卻自己解釋為跳芭蕾舞的事都把我們笑到翻,
而這之中他們還說了很多關於布農族男人的好話,
例如﹔不嫖、不賭、對老婆忠心不二等等,
還真是會替自己打廣告咧,
大家又喝酒又說笑,
可樂許還貢獻出讓烏瑪斯背上山的牛肉乾,
我想這時候的烏瑪斯一定心理想著:
原來我還背著拖鞋、牛肉乾、熱力上山喔!哈哈哈哈~~~

還有還有,
小福的經典笑話「苗票」把我笑到眼淚都噴出來,
對於自己的感情世界,沒想到這些布農族的壯漢們也非常大方分享,
而被我們蹂躪一整天的烏瑪斯這時早已累到睡倒一旁.....
整個夜晚,
雖然排雲山莊的登山客們一直窸窸窣窣起來活動,
但我卻在半睡半醒之間,持續笑著…





莊主被我們搞得全是''熱力''嗆鼻氣味的辦公室


楊小禎此時終於恢復活力

這就是烏瑪斯堅持要我們爬上岩壁欣賞的夕陽...............根本就....好啦,很特別@@"


感謝楊小禎和我換鏡頭,在快門30秒光圈3.5之下,拍出了有點樣子的排雲山莊夜景,其實當晚的星光,比這個美上千倍萬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