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魔烏瑪斯...........不要再...........催我了..........



從主峰下來的2.4公里,
由於是清晨摸黑上山,
所以完全不知恐怖,
下山時才知道原來我們一直都走在峭壁邊緣,
一不小心就要跟大家說撒喲娜啦了,
而且在短短2.4公里要直上550公尺,
可見其坡度之陡峭,
讓我下山的時候越發佩服自己。
回到排雲山莊,烏瑪斯催促著我們快收拾行李,
因為我們今天總共要走13.3公里的路程,
如果按照我們原先的速度,
恐怕下山都晚晚晚了,
因此在吃過另一頓的泡麵之後,
我們急急忙忙踏上歸途,
而這原來也是保母烏瑪斯變身魔鬼的前奏曲,
因為據他說,
如果不趕在3:00以前抵達登山口,就不會有接駁車了,
我們還得再多走2公里的路到停車場,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他騙我們的啦!

馬來西亞隊由於有著高昂的志氣,
因此他們要從主峰再往北峰、八通關,
然後回到東埔,
而其中有個隊友由於高山症發作,
因此不得不留在排雲山莊放棄攻頂,
並與我們同行下山,
一路上,烏瑪斯不再扮演和善的保母角色,
他像放牧懶羊的牧羊人,一直叫我們快走快走,
我和可樂許倒是還可以乖乖地加快腳程,
可憐的是生病的馬來西亞隊友"國平",
還有已經突破個人極限登頂的楊小禎,
根本就雙腳顫顫,
國平是一邊吐、一邊快走,
中間還對可樂許吐露''真心話'':我覺得我要客死異鄉了、我會不會死在玉山上…,
因此可樂許發揮亂出主意的本性,
開始叫負責準備本隊醫療藥物的我掏出各種怪家私,
而馬來西亞隊友國平在我們的糊搞瞎搞之下,
吞下了許多他這輩子不曾吃過的奇怪東西,
粉末狀的寶礦力、普拿疼、保濟丸、還有綠油精拿來擦擦太陽穴,
但是他依然一路狂吐,
最後我也只能拿出最能幫助他的東西---面紙,
讓他吐完之後擦嘴用...

下山的中途,
我們曾經嘗試歇腿休息,
不過老是被壓隊的烏瑪斯趕上,
尤其走在他前面像是被犯人壓解的楊小禎,
臉簡直是臭到可以,
每當我們停下來要休息,
沒有兩秒鐘的時間,
烏瑪斯就會發出‘走’的命令,
如果我們賴著不走,
他就會別過頭去用它強壯的背影演內心戲給我們看,
在這樣的督促之下,我和可樂許拼命拔足狂走,
不過卻被一群新店慢跑協會的阿伯們指責,
說我們沒有登山道義,枉顧其他隊友的慢腳,
自己一路衝下山,
登頂也一樣,把隊友拋在後頭,
我和可樂許才再想說,
怎麼阿伯們對我們的無恥行徑這麼清楚,
阿伯們就自己招認了,
原來他們在排雲山莊就睡在我們的下舖,
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
原來玉山3朵花這麼引人注目喔!
大家都在暗中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
難怪這一路我們都被稱之為''辣妹團'',
可見,登山界真的很缺美女,
單身的女性朋友啊!
如果你也想享受被三千寵愛集於一身的感覺,那就來登山吧!

因為烏瑪斯的督促奏效,
馬來西亞隊友''國平''以生病之驅勇闖抵達登山口的第一人,
而因為超越楊小禎而安心拍植物的可樂許和我,
也陸續抵達終點,
由於從登山口看過去都不見大落後的楊小禎與烏瑪斯的身影,
因此接駁車大哥比我們還要心急,
一直往山上看過去,估計他們還要走多久才會到,
原來接駁車大哥個人也擁有登玉山七十多次經歷的老嚮導,
難怪他一直替烏瑪斯哀嚎,
說有這種慢慢走的隊友嚮導最可憐了,
楊小禎啊!你真的該深深地跟烏瑪斯鞠躬道謝。
不過接駁車大哥也真是毒舌派的掌門人,
一直跟馬來西亞隊友說﹔阿你特別坐飛機來台灣爬玉山喔!阿還沒爬上去喔!阿這樣不是很虧捏…@@"
唉!接駁車大哥哩馬行行好,
人家都已經在擔心會客死異鄉了,
你還在挖苦別人,讓一旁的可樂許咯咯笑個不停
醬子不夠厚道喔!!





看!!攻頂的這一段路,這就是可樂許口中''氂牛''走的路啦!


三個人好不容易來一張合照,由健步如飛的保母烏瑪斯,快步奔下山腰爲我們掌鏡


有懼高症的可樂許曰:媽媽喔!我要回家啦 ><''


氂牛....是不是也會因為失蹄從這裡滾下去............


半路遇到睡到五點才起床的幸福嚮導小福,趕快乾哥乾妹來一張,小福說要幫可樂許跟他的朋友(就是我)出機票錢去馬來西亞爬神山,這件事我們會記住的,請大家幫忙作證..

背陽的這一面,天色看起來還是冷冷的藍色調,菜桃桂斗膽請抖手天后可樂許爲我拍一張


好不容易擺脫烏瑪斯一下下,趕緊再來一張....


又是懸崖峭壁


來登山的人,真的是什麼打扮都有,有專業型的,也有歐巴桑毛巾披頭打扮的,這位走在前頭的大哥,當他知道我對著他按下一次珍貴的快門,還斬釘截鐵的說:你這張會得攝影獎喔!呵呵..這位大哥,你是對我有信心還是對自己太有自信呢??早知道就留 下伊妹兒嗎,我一定把這張具有冠軍相的照片寄給你囉


透中午....太陽好大啊...


看的到,走不到的登山口........


最後的這500公尺才真的是惡魔中的惡魔,深淵中的深淵


看我拿出最後的力氣,假扮身手輕盈...終於來到登山口,我出運了啦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