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的感動,只有登上山頂...........才知道.................卡卡卡,可樂許,鏡頭又晃動了啦....泣



清晨兩點,由於山莊內一直有人在活動,
因此我們也沒辦法再熟睡而乾脆起床,
而內心其實還在擔心我們的嚮導們,
不知道有沒有醉的不醒人事,呵~~

兩點半保母烏瑪斯準時出現,
看來幾杯''小小''的黃湯對原住民來說真起不了什麼作用。

用過了熱騰騰的稀飯之後
三點,我們準時出發,
浸泡在夜深有如黑色墨水中的玉山攻頂之路,
顯得格外安靜,
一切充滿未知般的感覺,
也許已經聽過許多關於攻頂路途的險惡,
我們這些千金小姐,真的能成功挑戰台灣第一高峰嗎?
這樣的疑問又再我心中迴響起。


楊小禎的高山症又開始發作了,
保母烏瑪斯因為擔心楊小禎走到不見人影,
因此他本人走第一位,
楊小禎第二,可樂許第三,這次換我壓隊,
話說本人大膽歸大膽,
但是卻對鬼魅這種東西害怕至極,
內心的驚悚劇不斷上演,
什麼隊友們一轉頭卻發現我不見人影、被鬼抓掉下山崖…
這種八股劇情在當時可是讓我腳顫顫而心驚驚,皮皮挫。
不過望向天邊,
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天際線,
不需要科學的論調,
我知道,那一條白白的像是光影的東西,
就是大家口中的天際線吧!
我們越爬越高,幾乎都高過了天際線的時候,
抬頭一看,
沒想到這時的夜空竟然比出發時夜色更黑、星星更亮了,
這,就是要爬上高山來才能擁有的感動吧!
是玉山給我們的回饋。


眼看,楊小禎的腳步越來越踉蹌,
日出的時刻卻已迫在眉睫,
烏瑪斯開始變換隊形,
在滿是需要雙手並用、處處都是鐵鍊支撐的直上坡度,
由勇腳的可樂許先打前鋒,
接著換我打第二頭陣,
他一直陪著楊小禎慢慢的走、慢慢的爬,
看著可樂許越來越遠的身影,
我雖然也想掌握最後衝刺的時間奮力向上攀,
但,當旁邊的山壁上出現一片橘紅色的光芒,
我知道,我們錯過了日出的第一刻,
雖然帶著一點點的遺憾,
不過,我們終究是攻上了山峰,
布農族人的聖山東谷飛沙,
台灣的第一高峰,
3952公尺高的玉山主峰。






太陽..............出來了



爲了這一張,我們,走了多少的路.....



可樂許的兄弟象彩帶....


楊小禎的哆啦A夢...


精神與我們同在的1根草....


馬來西亞的捧由們....


高空3952公尺上的咖啡....


敬你一杯,我的朋友....


走過今天......我們都將更 心清如玉 義重如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